当前位置:

平江张市中学部分学生感染痢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康晓乔 2016-10-25 10: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记者 徐亚平)10月21日10时许,平江县余坪镇张市中学部分学生陆续出现发热、头晕、呕吐、腹泻等不同程度的症状,余坪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将患者送往县一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治疗。截止23日16时30分,共收治、留观学生311人,经省、市、县疾控部门根据国家标准已经确诊细菌性痢疾4例,其余收治学生的采样标本正在进行实验室检测。今天,部分学生已陆续出院,其他收治、留观的学生情况稳定,学生和家长情绪平稳;相关调查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接到学生病情报告后,岳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平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全力诊疗,查明原因,举一反三,确保学生生命安全万无一失”。23日,岳阳市副市长李为率市卫计、疾控、卫生监督和教育、市场质量监管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调度、部署,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要求平江县委、县政府全力诊疗、强化防控、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平江县政府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并在全县所有学校开展消毒防疫工作。

  22日上午,省、市疾控中心专家组现场指导防控,通过调查、采样检测,判定此次学生病情系学校饮用水水源被污染所致,主要为宋内氏志贺氏菌引起的痢疾(俗称“拉肚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