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重点培育4个经济增长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李爱成 编辑:康晓乔 2016-10-25 10: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李爱成)10月20日,记者在耒阳市经济开发区看到,新达微科技公司二期项目工地一派繁忙。为了年底能顺利投产,工人们在加班加点进行地面硬化、厂区绿化。

  新达微是耒阳引进的一家拥有50多项发明专利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高精密轴承、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关键零部件生产,二期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投产后年产值可达6亿元以上。

  8月底召开的耒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未来5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要实现总量、增量、均量、质量四量齐升,经济实力跻身全省五强,GDP年均增长9%。市委书记彭玉明表示,将加快赶超发展步伐,着力做强产业支柱、做大民营经济、做活商贸流通、做旺旅游市场,形成多点支撑发展格局,打造湘南副中心城市,重回全省“第一方阵”。

  据介绍,耒阳市今后将重点培育4个经济增长点,即工业、农业、商贸、旅游。以园区建设和技术创新为龙头,改造煤炭、电力、化工等传统产业,培育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健康等新兴工业,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以上。以培植壮大骨干企业和打造农业产业园为龙头,带动红薯、油茶、南竹、油菜、茶叶等特色农业产业规模化、工业化、品牌化发展。依托良好的区位及交通、物流基础,以县乡流通再造项目建设为龙头,带动中心城区和各集镇服务网点建设,打造湘南现代商贸物流中心。以蔡伦竹海、耒水国家湿地公园开发为龙头,创优“千年古县、蔡伦故里”品牌,做旺旅游市场,打造文化旅游胜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