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廖红华 编辑:康晓乔 2016-10-25 10: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廖红华)今天,记者从永州市水利局获悉,国家水利部近日发布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名录,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水源地、零陵区潇水水源地、祁阳县湘江水源地、道县潇水水源地等4处水源地,成功晋级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

  近年来,永州市认真落实省里湘江保护与治理工作要求,健全了饮用水水源地监测监控体系,建立了安全保障机制和风险应对预案。通过采取水资源调度、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等综合措施,保障了饮用水水源地水量和水质要求。实施监测的46个水功能区水质全部合格,其中Ⅰ、Ⅱ类水超过97%。全市12个重要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在Ⅱ类水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