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文彬指导湘潭水府示范区建设:打造休闲度假圣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刘艳芳 2016-10-25 10:23:22
时刻新闻
—分享—

222.jpg

24日,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右二)来湘乡调研指导湘潭水府示范区开发建设工作。

333.jpg

赵文彬一行乘船巡视水府庙水库。

111.jpg

赵文彬听取水府示范区情况汇报。

  红网湘乡市分站10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琼)24日,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率水务、移民、旅游外侨、规划等部门负责人来湘乡调研指导湘潭水府示范区开发建设工作。他要求,水府示范区要强化旅游定位,做好规划设计,拓宽开发思路,谋划招商策略,着力打造周边城市市民休闲度假圣地。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白云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等一同调研。

  水府示范区全境规划总面积约为290平方公里,涵盖棋梓镇、毛田镇、溪口渔场及水府庙水库湘乡水域。水府庙水库水域面积50.5平方公里,总库容量5.6亿立方米,有100多个库湾,34个岛屿,是湘潭市和娄底市的主要饮用水源,是长株潭城市群主要备用水源,是湖南省构建“一湖三山四水”生态安全战略格局的重点水库,历来有“湘中明珠”“天下水府,人间瑶池”等美誉。自2012年水府庙水库获批国家良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以来,共实施水府庙水库生态环境保护项目36个;今年对水府庙水库湘乡水域所有所有网箱拦库、采砂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清退,目前,库区湘乡水域非法渔具和43000口网箱全部取缔到位。

  当天下午,赵文彬一行乘船巡视水府庙水库。站在船上眺望,水面一望无际、碧波荡漾,两岸青山苍翠、风景如画,令人心旷神怡。赵文彬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水库,并认真听取水府旅游区域规划方案、水源区保护及网箱拦库、采砂设备设施清退等情况介绍。“水府示范区具有旅游开发的价值,是一块还未雕琢的玉。要把它真正作为一个旅游景点打造出来,要经过过细的加工和打磨。” 赵文彬对水府示范区前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湘乡市委市政府前期所做的基础性工作为后续开发扫除了障碍,奠定了基础。

  就下一步如何加快推进水府示范区的开发建设,赵文彬指出,要强化旅游定位,着力打造周边城市市民休闲度假圣地;立足于现有基础,邀请国内外专业机构做好规划设计,进一步完善交通、住宿、水上项目、岛屿开发等旅游要素;要加强旅游策划,推进水府示范区的建设,努力打造有震撼性的旅游项目,创造品牌效应和比较优势;要拓宽开发思路,谋划招商策略,在做好包装策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招商;要做好对外营销和宣传,在建设和开发成熟的基础上,争取在旅游市场上一炮打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