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米外取水扑灭老房子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胡冲 2016-10-25 10: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南门口师敬湾巷,起火的老房子只剩下烧焦的木质框架,损毁严重。图/记者华剑

  红网长沙10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23日晚上8时许,天心区南门口师敬湾巷43号和45号的二层发生火灾,所幸事故中无人伤亡。

  24日,记者在紧挨着的师敬湾巷43号和45号门前看到,两户房屋一层是水泥墙壁,还算完好,但二层的木质房屋房顶已塌陷,房间内到处散落着烧得焦黑的木材。

  23日晚8点多,住在43号一楼的胡先生从厕所出来,看到二楼蹿出明火,来不及多想,他赶紧拽着母亲出了家门。胡先生告诉记者,火烧了十分钟,房顶就塌了。

  随后,赶来的消防车遇到一个“尴尬”的问题——巷子太窄,车开不进去。消防员只能接消防水带,从距离起火点200米外的消防栓取水,许多居民则端着水盆往返于消防车水箱和起火点,众人一起将火扑灭。

  此次火灾,由于住在43号的胡先生和母亲及时逃离,而住在45号的周女士和刘女士当晚不在家,幸无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师敬湾巷所在的登仁桥社区书记杨敏称,老城区住宅确实存在较大的消防隐患。经过此事,他们将举办应急逃生讲座,并定期进行排危演习。同时加强日夜巡逻打更,并已在长郡花园、步行街后街两处建立了微型消防站。

  探访

  老城区道路狭窄电线悬空裸露

  胡先生所居住的地方位于“主干道”旁一条狭窄的通道旁,通道最窄处只有一米多宽。而被居民称为“主干道”的师敬湾巷主通道,大约有两米宽,比最小规格的消防车宽度还窄。

  在这些细长的通道内,密密麻麻的电线悬在半空中,电线下垂的最低部位,只有两米来高。据了解,这些电线大多已安装很多年,并存在乱拉乱接、裸线铺设等现象。

  记者发现,除了道路狭窄、电线裸露等问题,许多居民在自家门前堆放杂物,使原本狭窄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还有市民利用从门前经过的电线,在电线上晾衣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