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景安、邓伟一行考察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健康产业园

来源:红网 作者:胡宁 彭杨 编辑:于佳丽 2016-10-25 10: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景安、邓伟一行在实地考察。

座谈会现场。

  红网昭山示范区分站10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胡宁 彭杨)近日,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理事长、中国科技体制改革促进会会长张景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理事长、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副会长、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亿阳集团董事长邓伟一行来区考察湖南健康产业园(昭山)项目。省卫生计生委监察专员胡波、培训中心副主任侯涛,湖南人人健康基金会法人代表皮正华,副市长苏健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永珍、市卫计委主任赵新文,区领导成秋兴、黄劲松、蒋伟光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张景安、邓伟一行先后考察了东风水库、昭山晴岚和仰天湖片区,实地了解昭山的交通、区位、生态及湖南健康产业园(昭山)项目的整体规划。

  座谈会由区党工委书记成秋兴主持。观看完“昭山大健康产业园项目”专题视频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劲松介绍了湖南健康产业园(昭山)项目的基本情况。他说,昭山的区位交通条件独一无二,生态资源条件得天独厚,健康产业发展基础良好,资源要素保障扎实有力。经过七年的积淀与发展,昭山的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服务逐步完善,具备了承接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的能力。他恳请张景安理事长发挥资源优势,为昭山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并诚邀亿阳集团来昭山投资兴业,参与健康养生、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的开发建设。

  湖南健康产业园将面向市场、放眼国际、定位高端、引领未来,集医疗、产业、教学、科研、旅游、养生于一体,着力建设“一极二点三区”创新发展平台,重点建设医疗服务园、生物医药园、医学创新园、医疗器械园、中医药园及配套服务园等六大园区。

  邓伟说,昭山发展健康产业的目标现实,战略正确,一定要抓住机遇快速推进。湖南健康产业园(昭山)项目的规划很好,要分步实施,多争取中央、省、市关于发展健康产业的政策支持,积极引进“有技术”“有绝活”的高、精、尖企业进驻,提升园区的魅力和影响力。亿阳集团是一家以IT、能源、资源、新材料和健康产业为主要业务领域的高科技产业集团,是“全国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全国91家创新型企业”之一。他表示,亿阳集团可在肿瘤检测、掌上云医院、精准医学转换中心等领域助力湖南健康产业园发展。

  张景安充分肯定了昭山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的思路。他说,昭山的交通、区位和生态条件都非常适合发展健康产业,一定要扬长避免,发挥优势,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一是充分利用昭山良好的生态环境,让青山绿水转化为生产力;二是培育先进的文化,让人民群众拥有坚强的意志、高尚的品格和健康的思想;三是引入健康产业,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后劲;四是整合资源,紧盯目标坚持不懈;五是研究市场精准招商,并为客商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

  副市长苏健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湘潭是伟人故里,昭山是长株潭城市群的生态“绿心”,湘潭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湖南健康产业园(昭山)项目。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推动湖南健康产业园项目落户昭山,并将该园建设成为中国一流、世界领先的健康产业发展的标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