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民政局:借助多媒体 开展档案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吴国胜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0-25 15:2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花垣县分站10月25日讯(通讯员 吴国胜)“档案按照保存时间可分为永久、长期、短期三类;按照记录信息可分为文字档案、图形档案、声像档案……”。10月24日下午,在湖南省花垣县民政局一楼多媒体室,该局正在开展档案工作标准化培训。档案员利用多媒体课件对系统中涉及有档案管理业务的相关人员进行专业培训。

  在培训现场,档案员首先通过播放多媒体课件,借助声像设备特效,把枯燥无味的档案基本知识生动鲜明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让大家慢慢地熟悉档案基本知识,重点展示了文件资料归档、整理、保管、移交、调档、销毁等六个环节框架。接着,档案员开展进行躬身示范,手把手地教大家编排档案目录、准确界定年限和规范张贴标签等工序。对容易出现的失误进行了特别强调,个个都学得很认真细致,不断地有人“出师带徒”。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民政档案涉及婚姻、优抚、低保、孤儿、五保和军干等多种服务对象的个人隐私,也是开展一切民政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为了谨防出现档案资料的遗失、泄露、损毁等情形,单位利用声像设备来开展档案培训,就是为了迅速提高大家的档案安全意识和提升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