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县考察团来张家界武陵源区学习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彭磊 编辑:于佳丽 2016-10-25 15:59:40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武陵源区分站10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彭磊)10月24日,由辽宁省朝阳县委书记李贵平率领的学习考察团一行8人来到武陵源区考察学习,武陵源区召开迎接朝阳县学习考察团座谈会。区委书记朱用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区委副书记、张管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阙道文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贤德,副区长候选人秦进廷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武陵源区介绍了全区的旅游业发展情况和旅游管理的相关经验,相关部门领导还就景区管理规划、森林资源保护、旅游产业投融资等内容进行了相互交流。

  朱用文表示,武陵源核心景区经过起步发展、整合发展和融合发展三个阶段后,武陵源旅游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就,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显著增长,旅游效益不断放大,旅游经济保持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武陵源区在长期旅游发展中逐渐探索出了自己的经验:一是坚持“三个”第一。坚持保护第一,保护好自然生态环境,实现旅游长远发展;坚持规划第一,高起点高标准规划景区,提升景区品味;坚持发展第一,加快旅游提质升级步伐,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二是引进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管理人才,优化景区管理,不断提高景区的管理水平。三是将休闲度假旅游和观光旅游紧密结合,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四是要把握好交通建设、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宣传营销,旅游产业链条完善等关键因素,推动旅游业大发展。

  李贵平对武陵源的旅游管理表示赞赏,认为武陵源成功的探索出了一种成熟的旅游管理模式,很有参考价值,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他表示,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将好经验好做法带回朝阳,复制武陵源成功的旅游管理模式,发挥朝阳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充分与文化资源嫁接,推动朝阳旅游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