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四号线望城段汉王陵公园站主体封顶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夏露 编辑:于佳丽 2016-10-25 16: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汉王陵公园站实现主体封顶。夏露 摄

汉王陵公园站内部。高亮 摄

  红网望城区分站10月25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 通讯员 夏露)10月24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顶板的浇筑完成,湖南省长沙地铁四号线一期汉王陵公园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并成为全线率先实现主体封顶的车站。

  汉王陵公园站位于长沙市望城区北二环与银杉路交叉口以北,为地下两层、站台宽12米的岛式车站。项目自施工以来,施工单位坚持科学谋划,合理配置资源,明确责任分工,克服了交叉作业、征地拆迁难、等诸多难题,通过开展劳动竞赛、签订责任状等方式督促项目建设,使汉王陵公园站成为全线施工进度最快的车站。

  地铁四号线是长沙主城区的对外辐射西北、东南的骨干线路,一期工程建设于2014年底启动,串联望城区、滨江新城、长沙主城区、高铁片区和黄榔副中心,覆盖湘江以西沿江交通走廊,引导城市向西北、东南拓展,其中望城区共有四个车站,即汉王陵公园站、湘江新城站、月亮岛西站和罐子岭站,预计2019年实现全线通车试运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