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19名贫困“两癌”妇女受助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编辑:刘艳芳 2016-10-25 16:2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县19名贫困“两癌”妇女受助

绥宁县19名贫困“两癌”妇女受助

  红网绥宁县分站10月25日讯(通讯员 龙宪智)10月23日,绥宁县妇联举行“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发放仪式,为19名贫困“两癌”妇女每人发放救助金1.2万元,共计22.8万,鼓励她们勇敢与病魔抗争,用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配合医院积极治疗,早日康复。

  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是全国妇联和卫生部2009年提出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深化“两癌”项目有效开展,切实保护妇女健康,今年4月,县妇联组织对全县农村“两癌”贫困妇女信息进行了摸底统计,经各乡镇妇联申报,县扶贫办和县民政局核实,全县共有19名建档立卡农村“两癌”妇女符合救助条件。根据省有关文件精神,每人可获得1.2万元现金资助,旨在为贫困“两癌”妇女的治疗提供帮助,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