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科棉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马珏 马卓 编辑:刘惟烜 2016-10-25 17: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10月25日讯(通讯员 马珏 马卓)10月24日至25日,湖南隆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刘科棉对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听取了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胜军的工作汇报,到县职业中专就二校区二期工程建设作了部署,并就隆回一中新校区选址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上,黄胜军表示,隆回现有在职教师7500余人,退休教师4069人,学校432所,在校学生165700余人。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县城小学、初中学位紧张,到2020年,初中毕业生将达到2万余人。全县教师编制出现负增长,每年补充教师力度需加大,每年需增加教师700人左右。需加大一中、二中、九中等高中学校建设力度,做好职中新校区、思源学校建设及桃花坪中学的扩容问题,已投入1.3亿元加强薄弱学校改造、教师周转房、合格学校建设,加强校车安全、食堂餐饮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管理。县教育局其他班子成员及县城学校校长就教师编制、消除大班额、督学责任区建设、学校项目建设、学校安全监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科棉指出,要将教育做成大产业,一要科学决策,做好总体布局,明确计划和规划,加大人才招考,不能只算加法,也要算减法;二要加大民办教育扶持力度,关键是政策平台,要解放思想,拓展融资平台;三要形成合力,以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体现教育公平、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突破口,做好项目建设、加强硬件建设和安全建设,齐心协力,共建教育强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