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38名残障人士领略张家界秀美山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樊道泉 唐昊 编辑:康晓乔 2016-10-26 09: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38名残障人士参与体验 领略张家界秀美山水

  10月23日下午,在张家界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张家界部分景区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全国首届“相约张家界·旅游无障碍”体验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38名残障人士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华声在线全程追踪报道。

  “活动体验过程中确实存在了一些障碍,但是,张家界旅游景点相关工作人员的用心和志愿者们的爱心,完完全全让我们残障人士体会到了什么叫旅游无障碍。”来自台湾的叶先生说。

  据悉,本次活动前后共计30余名志愿者参加,部分景点由于台阶之类的障碍不方便前行,志愿者们以及景区工作人员经常以背、抬等方式协助残友们游览,部分志愿者在活动第一天连晚餐都没吃,就直接回房间休息,全身酸痛,十分疲惫。这一切,都只为圆本次活动残友们的“无障碍旅游梦”。志愿者杨金题说:“不管有多累,我们都要坚持下去,我们要让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残障人士,感受到张家界人民的热情,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支持。”

  天门山索道公司总经理张伟先生得知本次活动后,亲自安排所有接待工作,并指派办公室刘其满先生全程陪同残友们游览景区;张家界宝峰湖副总经理谌松平先生考虑到残友们出行不便的因素,专程派出三辆环保车到酒店接送残友;22日晚上,由于突然下雨,魅力湘西大剧院总经理许山先生专程赶来向活动方了解相关情况,并由负责接待本次活动的孟永起先生临时开启绿色通道,让残友们提前入场;黄石寨索道公司总经理张嘉元先生得知活动信息后亲自安排指示,以超规格迎接残友们到来,安排索道降速,使残友们能更安全、方便的乘坐,并且全程安排十多名工作人员协助残友们无障碍通行。除此之外,不得不提的是张家界爱尚厨餐厅和老庄炖一锅摔碗酒店,在这里,残友们感受到了什么叫来自社会的关爱,完全免费提供饮食,爱尚厨老板金华军说:“这只是我们应该为社会做的。”

  张家界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湘表示,本次活动是非常成功的,不仅体现了残疾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也体现了全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和支持。进而推动张家界无障碍设施建设的完善,希望能让更多的国内外残障人士来领略张家界的秀美山水。

  ■樊道泉 唐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