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武陵区做强做优现代服务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编辑:王娉娉 2016-10-26 09: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5日讯(通讯员 万成 俣卓 记者 周勇军)最近,常德市武陵区委书记莫汉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上海、南京等地,考察学习生态城镇建设经验。回到区里,他们结合当地实际开展讨论,下决心更新思想观念、抓好规划设计,加快推进丹洲生态城建设,做强做优现代服务业。

  武陵区是全省首批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达标县(区),是常德市经济社会发展领头雁。如何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征程中,更好发挥主战场、主力军作用?不久前召开的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今后5年,将大力推进以现代服务业为主要特征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努力打造泛湘西北商业中心、创新创业高地、魅力宜居城区。区委书记莫汉桃介绍,“十二五”期间,武陵区服务业蓬勃发展,体量、业态和品牌均实现大幅提升,其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已达72.1%。在下一阶段,将改变以传统服务业为主、发展日趋饱和的状况,坚持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双轮驱动”,力争到2020年,基本形成结构优化、业态丰富、布局合理、品牌效应明显的现代服务业体系,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80%。

  为把蓝图变成现实,武陵区将做强做优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力争5年内入驻互联网企业300家,年直接交易额达到300亿元,辐射带动延伸产业,打造集高新技术研发与应用、互联网产业、现代物流、知识产权交易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园区。同时,着力建设西部新城,建好丹洲生态城和河洑小镇,使其成为常德生态建设新的示范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