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最后3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全部关闭退出

来源:红网 作者:汤可佳 贺峰 编辑:刘艳芳 2016-10-26 13:3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县分站10月26日讯(通讯员 汤可佳 贺峰)10月24日,南县安监局实地查看中鱼口利民鞭炮厂、麻河口镇鞭炮厂和北河口天星鞭炮厂停产后1.1级工房拆除和原辅材料、废弃药物的处置,科学指导企业完成关闭退出收尾工作。至此,南县3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已全部退出,南县正式告别烟花爆竹的生产。

  从2014年底至2015年12月,南县尚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3家。早在2015年年初,南县按照国家安监总局“非主产区烟花爆竹企业逐步淘汰、有序退出”的总体规划和省、市关于烟花爆竹关闭退出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南县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关闭退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企业退出 “时间表”,在2016年年底前,全县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全部退出。通过县、乡政府和有关部门进驻企业开展深入细致的工作,依照法定程序,加强政策引导,克服重重困难于今年8月28日,3家企业与政府正式签订《自愿退出烟花爆竹生产的协议》,承诺不再从事烟花爆竹生产活动。

  目前,南县各相关部门及乡镇正积极支持退出关闭企业转产,同时,争取各级政府及部门对企业有关退出关闭优惠政策的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