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邀环卫工人共庆环卫节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0-26 16: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红网雨湖区分站10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为庆祝湖南省第21个环卫工人节,更好地关注、关心、关爱环卫工人,10月26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召开庆祝环卫工人节座谈会。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湘潭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罗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伟宏,副区长提名人选唐俊杰,区政协副主席章果出席座谈会。唐俊杰主持会议,部分环卫职工、网友及乡镇街负责人、其他县市区代表参加会议。

  今年来,雨湖区环卫工人充分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行业精神,以朴实的本色、辛勤的汗水履行着城市美容师的职责,装扮着城市的容貌,推进了“创文”“创卫”工作的开展,为雨湖区建管提质提标,实现三年大变样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今年,通过打造精品样板路段,辐射带动道路整体保洁水平提升。继续深入打造“一纵、一横、两路”四条环境卫生精品路。同时,完善作业管理体系,全面实施精细化考核,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划分责任片区,增加主次干道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实行24小时“分段保洁”和16.5小时“两扫一保”,基本实现了环卫作业与督查“全覆盖、无间隙”。

  王永红向全区环卫工人及环卫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环卫工作平凡但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卫工作的自豪感和责任感;环卫工作任务繁重但来不得半点懈怠,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全区环卫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环卫队伍建设需要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但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要着力打造一支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高素质环卫队伍。

  王永红指出,环卫工作是造福全市人民的崇高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做好环卫工作,是城市所需、群众所盼。希望广大环卫工人继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奉献精神,再接再厉,以更强的责任心、更足的精神头、更大的实干劲,把千年雨湖装扮得更加青春更加靓丽。

  何锋说,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的“美容师”,城市生活凝聚着环卫工人的辛劳和汗水。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作者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朴实的劳动、辛勤的汗水,默默无闻地履行着城市“美容师”神圣而光荣的职责,谱写着城市的欢歌笑语。他要求,要加大环卫工作投入,形成“大联合”机制;加强城市综合管理,构建“大环卫”格局;加大环卫典型引领,浓厚“大宣传”氛围。

  座谈会上,罗杰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致全市环卫工人的一封慰问信。环卫职工代表金典公司保洁员、先锋街道、云塘街道、红网湘潭论坛负责人及县市区代表作了发言,大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环卫工作建言献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