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院召开知识产权、涉外商事、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禹爱民 编辑:王娉娉 2016-10-26 17: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禹爱民)10月26日,湖南法院知识产权、涉外商事、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座谈会暨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推进会在长沙召开。湖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庆富出席并讲话。

  2015年以来,湖南法院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涉外商事、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至今年9月,湖南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民事案件5446件,审结4201件;受理涉外商事案件340件,审结317件;受理环境资源民事案件1204件,审结1154件,三类案件审判绩效不断提高,结案数和结案率同比均有上升,产生了一批具有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精品案例。

  刘庆富要求,湖南法院要更新司法理念,努力提升三项审判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要把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绿色发展贯彻落实到审判工作中,使三项审判工作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要求。要狠抓执法办案,深入推进精品战略,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努力打造三项审判工作湖南品牌。要健全审判机制,推进审判机构专门化和审判机制现代化,加快环境资源专门化法庭建设,探索实行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的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建立健全多元化事实查明机制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要加强法官专业化建设,配备专业审判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和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专家型法官队伍。要精心部署,因地制宜推进“三合一”工作,已经开展此项工作的法院要认真总结经验,发挥先行先试带头作用,为推进全省“三合一”工作起好头、带好路,要切实加强与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以及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机关的协调、沟通,努力形成推进“三合一”工作合力。

  会上,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岳麓区人民法院作典型经验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