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到软件没上车也被扣费 乘客吐槽是“搭着空气跑”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编辑:何冰 2016-10-26 22:47:4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晚,长沙市民颜先生在中海国际小区打车,司机却在阳光100国际新城开始行程。

  红网长沙10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昨日晚上,长沙市民颜先生反映,在岳麓区中海国际小区用易到软件打车,没想到人还没见着,司机就开始了行程,同时系统也自动扣费。易到公司表示,将在3到10个工作日内向颜先生退款,同时对司机进行处罚。

  没上车被扣钱,乘客吐槽“搭着空气跑”

  “你搭着空气跑到我的目的地,收我16元钱。”昨日晚上,长沙市民颜先生从朋友家做客回来,用易到软件打车,没想到司机不来接他,反而还扣了费,一气之下他向该公司投诉,“钱是小事,但这笔‘流水账’必须还回来,一分都不能少。”

  颜先生称,昨晚10:17,在联丰路博才中海小学门口约到一台湘A牌照小车,准备去往河东湘樟园小区。由于和小车还相距大约3公里,颜先生只好在路边等待。

  没想到的是,颜先生刚把手机拿到手上,不到3分钟,系统就发来短信称,“车辆已到达,乘客坐上车。”

  他边纳闷,边在小学周围寻找尾号是“D22”的小车,一直没能找到。等到再看手机发现,司机已经在2公里外的阳光100国际新城开车,正往河东走。

  “他一开始不接电话,然后关了机。”颜先生称,自己经常用易到软件打车,累计行程574公里,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司机。

  司机:账号给朋友用,疑似搭错人

  过了11分钟,小车在雨花区香樟路口结束行程,并且扣除了16.21元,颜先生这才坐上其他车离开。

  今日下午,时刻新闻记者联系上小车司机莫师傅,莫师傅表示账号很久没用,借给朋友在接单。

  “昨晚他刚好路过中海国际回河东,准备顺便带个客。”莫师傅介绍,朋友开到阳光100国际新城后,接到一个电话,见面后对方没有上车,只是留了张字条,要求搭一箱货送到香樟路,他推测是朋友接错了人。

  退还费用,处罚司机

  时刻新闻记者经过多次努力,与易到用车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司机是在手误的情况下点击导致的扣费,也会在用户端和司机端保存记录,公司将会对司机进行处罚。

  该工作人员回应,乘客可以直接通过客户端进行投诉,系统将在3-10个工作日之间进行退款,优先处理。

  红网联动律师、北京中银(长沙)律师事务所律师娄治斌认为,账号的注册信息必须是对应的,乘客因为信任平台,进行约车,没坐上车也就被扣款,司机应该为自己的不诚信行为负责,退还收取的费用,同时网约车平台也应该加强监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