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军民同携手 双拥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凌云 编辑:于佳丽 2016-10-27 08: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县分站10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凌云)10月24日,湖南省茶陵县思聪街道红桥村军属谭四明家热闹非凡,县委县政府专门组织干部来到他家进行慰问,感谢他培养出今年在执行任务中荣立二等功、为家乡争光的好儿子、好战士谭刚。

  茶陵是革命老区,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血与火的战斗岁月里,茶陵有5万多人为革命捐躯,现追认在册的革命烈士有5000多人。

  近年来,茶陵县采取多种形式创新双拥模式,续写军民鱼水情。解决驻茶陵部队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投资100余万元改造部队营房,解决维修基地水、电、通讯等生产生活设施;每年走访慰问困难优抚对象3600余人次,向驻茶部队官兵、全县烈军属、荣复转退军人点歌、点片拜年,印发春节慰问信年画2.4万份。同时,驻茶陵部队乐为地方办实事,近些年为地方扑救山火22起,扑救住宅火灾6起,出动兵力632人次,抗洪抢险5次,出动兵力1000余人次,出动车辆150台次,抢救受灾群众2000多人。全县100多家以退役士兵为主体的种植、养殖、加工、运输、物流、经商等企业,带动500多户特困农民脱贫致富。

  据统计,茶陵多次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省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多次被株洲市政府评为“双拥工作先进单位”。2003年、2004年连续两年被湖南省民政厅授予“拥军优属先进单位”, 2016年荣获“湖南省双拥模范县”的殊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