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志愿者为贫困学生圆梦“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兵 编辑:刘惟烜 2016-10-27 08:4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10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先兵)书包、电子手表、乒乓球拍、排球、篮球、足球、鞋、明朝历史书籍……一份份“微心愿”送到23位贫困学生手中,孩子们兴奋不已。10月26日下午,在湖南省安乡县官垱镇大杨树中学一间教室里,来自湖南省安乡论坛义工群、共青团安乡县委、安乡县政协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工会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文明传播志愿者联盟的三十多位爱心人士、志愿者,带着贫困学生“微心愿”,与结对学生一一兑现。

  “想不到这么快帮我兑现了‘微心愿’。我喜欢看历史书,这套明朝历史书籍,我想了三年了。”就读于大杨树中学的九年级学生魏兴(化名)说。魏兴两岁时,母亲病故,身有残疾的父亲在外打工,很少回家。魏兴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性格内向的魏兴缺少父母的关爱,不善于和同伴交流,学习之余,总沉醉在书籍中。可经济条件有限,他想看的书买不起,只能“望书兴叹”。“这是我出生以来收到的最暖心的礼物,我会感恩于心,努力学习。”魏兴拉着志愿者的手说。

  十多天前,安乡政府网“安乡论坛”发布了一则公益帖子,呼吁大家为安乡县官垱镇大杨树中学23名贫困学生“认领微心愿、实现微心愿”,很快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志愿者的响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