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庆祝环卫工人节 9个优秀班组52名先进个人受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梁辉 编辑:王津 2016-10-27 09:00:3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表彰现场

  红网会同县分站10月27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梁辉)10月26日上午,湖南省会同县总工会、文明办在县林业局会议室召开全县环卫职工百日劳动竞赛评比表彰大会,庆祝第21个环卫工人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兰利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优秀班组和先进个人颁奖。

  会上,兰利华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全县环卫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对全县环卫职工为建设美丽会同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受表彰的优秀班组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全县广大环卫工人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无私奉献精神,战严寒、斗酷暑,不怕脏、不怕累,披星戴月,风雨无阻,长年从事着与垃圾打交道的艰苦劳动,着实让人感动。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和人民的安居乐业,特别是在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县城期间,县城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环卫工人的汗水和辛劳,会同县能够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环卫工人功不可没。

  兰利华指出,环卫工作是美化环境、造福人民的事业,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做好环卫工作,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环卫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给环卫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文明创建为己任,敢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除苦干实干,还要不断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卫生城乡同治、网格化管理和机械化作业,增强工作实效性,把精细管理落到实处。要加强对环卫工人人文关怀,尽心尽力多为环卫工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大家更好地安心工作。全社会都来关注、关心环卫事业,广大干部职工和全体市民要严格遵守市容环境卫生法律法规,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觉维护我们共同的美好生活环境。

  从7月15日开始,根据县劳动竞赛委员会安排,会同县总工会和文明办、环卫局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全县环卫职工环卫作业百日劳动竞赛。活动以城区28个环卫作业区域、32条背街小巷垃圾清运组为单位,按照环卫作业质量考核标准,从工作质量、爱岗敬业、安全生产和文明作业四个方面,根据不同工种的作业内容及作业标准,采取每个月4次的不定期抽查考核、卫生监督员日常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开、公平、公正评比。三个多月来,全县近三百名环卫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赛,用辛勤的汗水为全县人民创造了一个清洁、优美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为城市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经竞赛活动组委会认真考核评比,分别评选出清扫、清运作业一等奖班组各1个、二等奖班组3个、三等奖班组4个,先进标兵52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