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领导到园区企业调研 为园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乃继辉 编辑:王津 2016-10-27 09: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倪志铭(右二)到园区企业调研

  红网双峰县分站10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乃继辉)10月26日,湖南省双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倪志铭到园区调研威嘉生物、伍星生物。倪志铭强调,要贯彻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措施,真帮实扶,展示双峰行动,为园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经开区党委书记李增名陪同。

  在威嘉生物,倪志铭实地察看了实验室,成品仓库,原料仓库,了解企业产销、研发情况,生产工艺。

  企业负责人王立军介绍,威嘉生物隶属上市公司海澜集团,是海澜集团在双峰开发区工业园新建的生物医药企业,是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专业从事植物提取,主要产品青蒿素重点出口到非洲国家,用来作为抗击疟疾的基药。年产青蒿素50吨,约占全国年产量的30%,是全国最大的青蒿素生产企业。目前,企业投资2000万元在进行设备升级改造,批量生产银杏提取物,将新增产值2500万元。预计全年出口300万美元,实现产值8000万元。

  倪志铭指出,医药产业是朝阳产业,县纪委作为帮扶单位,要全力支持做大做强。针对企业提出的原料基地,厂房建设等方面的困难。倪志铭表示,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参照外地成功做法,加强原料基地配套建设。针对影响企业发展的违法违纪行为,要从严处理,对公职人员参与,影响园区征地拆迁开展,损坏双峰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要严格追究责任,依法依纪处理。在离开威嘉生物时,倪志铭与企业负责人王立军互留了电话号码,叮嘱他有发展困难随时保持联系。

  在伍星生物,倪志铭实地察看了实验室,成品加工车间。企业负责人谭岸满脸堆笑地介绍,公司是上市公司中化国际的销售合作企业,今年预计实现产值5000万元,年底有望通过美国NSF认证,正准备投资4000万元,在印度兴建原料初加工分厂,预计年底竣工投产。公司研发、生产设备是同行业投入最大,规格最高,标准化程度最高等原料医药生产企业。

  倪志铭肯定企业的发展业绩,勉励企业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做大大健康产业,壮大园区总部经济。针对企业提出的拆迁扫尾,资金短缺的困难,表示将督促相关部门,依法推进拆迁工作,为园区发展解难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