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赴浏阳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康晓乔 2016-10-27 09: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市委常委、长沙警备区司令员王忠斌到浏阳市龙伏镇黄桥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王忠斌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扶贫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黄桥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9户,401人,村级经济基础薄弱。按照全市扶贫工作统一部署,由市环保局(牵头单位)、市安监局、浏阳市环保局三家单位作为后盾单位进行精准扶贫。王忠斌首先来到黄桥村精准扶贫种养基地了解情况,随后看望慰问了黄桥村部分困难群众。据市环保局驻黄桥村工作队有关负责人蔡达夫介绍,2015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按照“帮扶到户、责任到人、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务求实效”的原则,推进“五个一批”工程,通过林业扶贫、农业扶贫、合作扶贫、安居扶贫、社会保障扶贫等方式在黄桥村开展扶贫工作。今年上半年,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利用关山组荒废流转土地300亩,建立了精准扶贫种养基地,现已种下3500株锥栗苗、5000株油茶苗,预计丰产期可为村集体带来年纯收入30万元以上,解决30户贫困户脱贫。

  在随后举行的现场办公会上,王忠斌指出,黄桥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任务仍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将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市委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上来;要切实形成整体合力,加强思路、政策上的指导,从项目、资金上给予支持,抓好各自任务的落实;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好带头作用;要进一步拓宽精准扶贫工作思路,确保明年底全面脱贫这一目标的圆满实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