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苗族自治县欢庆建县60周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王娉娉 2016-10-27 09: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彭贤良 马晶)吊龙舞起来、芦笙吹起来、苗鼓敲起来、山歌唱起来……今天,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体育中心彩旗飘飘、欢声阵阵,身着节日盛装的各族群众与各界嘉宾欢聚在一起,共庆城步苗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

  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湖南省祝贺团团长、副省长蔡振红,邵阳市祝贺团团长、市委书记龚文密,中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兄弟省市县,以及部分在城步工作过的老同志出席庆祝大会。

  城步苗族自治县1956年10月成立。2015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5亿元,是1956年的228倍;实现财政收入3.95亿元,是1956年的376倍。通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城步打造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南山国家风景名胜区、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金童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5张“国字号”生态名片;“城步吊龙”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油茶习俗”、“贺郎歌”列入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连续成功举办十九届“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成为全国节庆品牌之一。荣获了“中国最具影响力文化旅游百强县”、“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等殊荣。

  大会上,举行了省、市祝贺团赠匾仪式。城步人民以苗乡吊龙、芦笙、山歌等为代表的特色文化方阵,以生态旅游、特色产业、风力发电等为代表的彩车方阵,集中展示了苗乡城步60年的辉煌成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