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科交会:“创新改变世界”新技术报告会引关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娜 编辑:康晓乔 2016-10-27 09:54: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娜)电力关系国计民生,创新改变世界。昨日,长沙科交会特色专场活动——长沙市智能电力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新改变世界”新技术报告会召开,“湘能杯智能电力设备产业技术创新创业大赛”6个优秀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多个创意创新项目受到在场企业家、投资专家的青睐。

  “在无需或只需少量人工干预的情况下,电力智能巡检机器人可以完成异常情况的巡检以及高精度运动控制。”长沙理工大学学生曾思哲的介绍,让在场的嘉宾大呼“厉害”。“其实现在湖南高校学子的创新能力很强,我们要做的就是打通高校与企业的对接通道,让高校研究更贴合生产实际。”该联盟理事长汪晓兵介绍,联盟其实就是一个产学研一体的“智造”孵化器。从6月份开始,联盟策划了“湘能杯”创新创业大赛。

  据悉,长沙市智能电力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于2013年10月,旨在通过建立资源共享、技术交流渠道,实现强强联合,促进产业科学技术成果的迅速转化。截至2016年9月,联盟共有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组成的33家成员单位,从电力规划、设计到一、二次设备厂家实现全产业链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