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安监局局长胡春山调研宁乡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熊胜兰 编辑:刘惟烜 2016-10-27 09: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10月27日讯(通讯员 熊胜兰)10月25日,湖南省长沙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山率调研组一行,调研宁乡县安全生产工作。宁乡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雄文,县领导文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煤炭坝镇湖南明仕烟花鞭炮有限公司、湖南宁乡东山烟花鞭炮厂、阳光应急救援基地,了解企业安全文化、安全生产措施及现状等,并分别听取了煤炭坝镇和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宁乡县围绕“两降一确保”工作目标,即安全生产事故的次数和安全生产事故的死亡人数要同比下降,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和有影响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共组织集中执法行动2214次,出动执法人员25199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0613次,排查安全隐患9605处,责令74家企业停产整顿,取缔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单位227个,提请关闭22家企业,抓捕涉嫌犯罪人员25人,并将7家企业列入黑名单,经济处罚达447万余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数量、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宁乡县已经连续37个月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始终稳定可控。

  王雄文表示,宁乡县将以此次调研为新起点,继续认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后段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宁乡安全生产工作大局稳定。

  胡春山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具有突发性、反复性、颠覆性的特征,下阶段宁乡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统一思想,坚决扭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这一牛鼻子,做到“四抓四零”,即抓教育做到零麻痹、抓执法做到零容忍、抓落实做到零失误、抓考核做到零懈怠,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痕迹化管理,抓好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抓好危险货源、危险货物运输等专项整治,根据县情制订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确保宁乡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社会大局实现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