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开展金融消费教育进大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达意 编辑:刘惟烜 2016-10-27 09:5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娄底10月27日讯(通讯员 罗达意)10月27日,由湖南省娄底市消费者委员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联合举办的“金融消费我作主”金融消费教育进大学集中宣传活动暨大学生金融消费知识竞赛活动,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娄底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市消委消费维权专家、市消委金融分会金融行业专家等,面对面地为高校学子讲授金融消费知识,近距离为大学生金融消费、金融维权答疑解惑。

  大学生作为社会上掌握新知识、拥有新思想的年轻群体,大多具有基本的金融消费知识,但一些不法企业、人员借助金融消费市场良好发展势头,蒙骗、欺诈消费者,致使少数大学生遭遇通讯诈骗、非法校园贷等金融消费陷阱,给大学生本人甚至其家庭造成了巨大的损失。面对这种局面,针对大学生的金融消费教育显得尤为重要。

  市消委秘书长邓星辉介绍:“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群体对金融消费的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防范意识,让广大学子在金融消费上更理性、更理智,达到‘我的金融我做主’的目的。”活动现场,市消委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金融消费教育指导手册(银行篇、保险篇、证券篇)》2000余本(份),并结合工作经验和相关案例,引导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金融、银行、保险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耐心地向学生讲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校园金融安全知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