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车相撞驾驶员被卡 零陵消防成功解救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刘惟烜 2016-10-27 09: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事故现场。

  红网永州10月27日讯(通讯员 邓微)10月26日22时19分,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南津渡大桥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车与一辆货车迎面相撞,导致小车驾驶员被困。事发后,零陵区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经过半个小时的营救,被卡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被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小车前脸部位已被撞碎,发动机及水箱等裸露在外,小车车头严重变形,挡风玻璃碎裂。小车驾驶员大腿以下部位被驾驶室前台和座椅卡住,无法动弹。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将到场官兵分为两组,第一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驾驶员被卡部位进行扩张破拆,以扩大救援空间;第二组负责疏散现场围观群众,并协助交警维护好现场秩序,防止二次交通事故发生。

  由于小车与货车正面相撞,小车驾驶室严重变形。救援方案制订后,一名救援官兵使用液压剪,将卡住驾驶员大腿以下部位的杂物进行剪切,并用液压顶杆将驾驶前台进行扩顶,以扩大救援空间,随后,利用液压剪将驾驶员座椅下的固定螺丝剪掉。在将卡住驾驶员大腿部位的主要障碍物清除后,守候在副驾驶座位和驾驶员座椅后的两名救援官兵,将驾驶员座椅放倒,并将被困驾驶员连人带座椅拉到后面。等候在旁的救援官兵立即将驾驶员抬到担架上,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