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润女富豪榜》出炉 周群飞退居第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康晓乔 2016-10-27 10: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继本月中旬《2016碧桂园森林城市·胡润百富榜》发布后,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2016 Backes & Strauss · 胡润女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11次发布“胡润女富豪榜”前50名。而这份榜单也引发了网友们“还是房地产赚钱”的感叹。

  可惜的是,此次湖南首富周群飞财富值较去年缩水10%,将中国女首富桂冠“拱手相让”并退居第三。而75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财富505亿元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这也是胡润女富豪榜11年来诞生的第五位女首富。  

  中国女首富易主陈丽华

  胡润女富豪榜单显示,今年已经75岁、富华国际集团的陈丽华以财富505亿元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她也是今年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即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紧随其后的是碧桂园的杨惠妍财富增长20%至485亿元,去年女首富、“IT女王”周群飞因财富缩水10%至450亿元退居第三。此外,龙湖吴亚军(330亿元),玖龙纸业张茵(310亿元),茂业张静、黄茂如(丈夫)(225亿元),SOHO中国张欣(220亿元),达利食品陈丽玲、许阳阳母女(215亿元),泛海黄琼姿、卢晓云母女(210亿元),雅居乐陆倩芳、陈卓林(丈夫)(200亿元)等均入榜前十名。  

  前十名70%涉足房地产

  记者注意到, 上榜的女富豪中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人数仍然最多,达到23%,金融与投资以18%位居第二,制造业以14%排名第三。值得关注的是,榜单前十名中有70%涉足房地产。其中新晋女首富陈丽华的富华国际集团在北京拥有数个房地产项目,包括长安俱乐部、丽苑公寓等。另外还投资了金宝商业街,西起王府井金鱼胡同,东至东二环的雅宝路。难怪网友发出了“还是房地产赚钱”的感叹。  

  湖南女首富周群飞退居第三

  令人感到可惜的是,作为湖南首富的周群飞今年因财富较去年缩水10%而失去了中国女首富的桂冠,也是此次胡润女富豪榜前十名中唯一出现财富缩水的女富豪。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去年3月周群飞创办的蓝思科技(300433)成功登陆创业板,股价连续暴涨也将公司创始人周群飞推上百亿女富豪的位置,并且以500亿元财富成为胡润女富豪榜发布10年来诞生的第四位女首富,不过此后公司却经历了A股市场股灾行情、高管减持风波、裁员风波等事件。根据近期蓝思科技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20%至30%, 盈利75828.82万元至86661.51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