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节11月在宁乡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编辑:胡冲 2016-10-27 11: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邓蓉)11月13日-17日,2016年第二届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中国(湖南)红色旅游节将在宁乡开启。届时,来自韶山、井冈山等18个全国红色旅游重点城市将共同宣布成立“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城市联盟”,并联手打造国内外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在整个跨度长达1个月的活动时间中,主办方将举行开幕式、中俄红色旅游推介会、“重走刘少奇留学路,从花明楼到莫斯科”中俄红色自驾游等系列活动,参与者的足迹将从宁乡延伸至俄罗斯莫斯科;11月下旬,湖南还将迎来一批来自莫斯科的自驾旅游者。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介绍,随着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在湖南的举办,湖南已经成为俄罗斯游客最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省旅游局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2015年,我省接待俄罗斯游客26602人次,同比增长了55.57%;2016年1-8月,湖南省接待俄罗斯游客18330人次,同比增长了17.06%。与此同时,湖南人前往俄罗斯的游客也在急剧增长:今年前三季度,湖南通过旅行社组团赴俄罗斯的游客同比增长了50.6%。

  本次活动由全国红办、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外办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发展红色旅游促进中俄旅游交流”。活动期间,韶山、井冈山等18个全国红色旅游重点城市将共同宣布成立“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城市联盟”,并发布《红色旅游国际合作交流——长沙宣言》,联手打造国内外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