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南北温差最大达20℃ 27日晚再迎降温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刘惟烜 2016-10-27 10:3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昨天(10月26日),湖南南北温差最大达到20℃,“南北不同天”真实上演。省气象台预计,27日晚至29日,受冷空气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弱降水和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湘中以南降温8-12℃,湘东南局地可达14-16℃。

  昨天,湖南南北温差之大,颇有一种“你还在夏天,我却处在深秋”的错觉。实况监测显示,昨天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为21.8℃,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维持在14-16℃之间,而湘南地区大部分地区在30℃以上。其中,位于湘北的常德最高气温仅14.1℃,位于湘南地区的郴州资兴最高气温却达到了34.1℃,南北温差足足达到20℃。

  “郴州大太阳热醉了,回到长沙秒回深秋。”“这是含蓄版的‘你在北方裹着貂,我在南方露着腰’啊!”面对南北明显温差,网友纷纷调侃。受冷空气影响,今晚开始,省内将迎来降温过程,南部地区降温尤为明显。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无明显的降水过程,雨日北多南少,冷空气活动频繁。27日晚至29日、30日晚至11月1日分别有降温过程,其中27日最高气温湘中以南仍有32℃。预计27日白天,湘西北阴天间多云有小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27日晚至29日,受冷空气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弱降水和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湘中以南降温8-12℃,湘东南局地可达14-16℃;30日至31日,湘中以南天气转好,其他地区有分散性小雨。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7日下午到28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阴天有小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2-3级加大到4级,江河湖面阵风6-7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32℃,湘北19℃,其他地区23℃,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6℃,湘北15℃,其他地区17℃,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16℃,其他地区11℃。

  28日晚到29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湘中偏南部分地区中雨。

  29日晚到30日白天:全省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温明显下降,专家提醒公众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注意脚部保暖,坚持每天用热水泡脚,最好同时刺激双脚穴位,坚持揉搓脚心,促进血液循环。饮食方面,阳气偏虚者可选羊肉、鸡肉等,气血双亏者可吃鹅肉、鸭肉等,不宜吃生冷者可选用枸杞子、红枣、木耳、黑芝麻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