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实体百货要借“双十一”怒刷存在感

来源:红网 作者:胡潇予 编辑:胡冲 2016-10-27 11: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胡潇予 长沙报道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就要来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光棍节紧挨周末,长沙实体商业也将迎来1、2号线双地铁拉通后,首个“双十一”购物大战。

  面对各大电商抛出的双十一促销“重磅武器”,实体商业也不甘落后,打出营销力度大过跨年,承诺线上线下同款同价,实体店新奇体验,会员返利等各种奇招。

  随着地铁1、2号线的全面开通,加上封堵6年之久的黄兴中路通车,“寒冬”中的实体百货迎来新契机,希望借势逆袭。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实体仅仅玩噱头是不够的,除了“价格战”,实体百货更应发挥体验优势,以服务和社交属性留住人气和购买力。

  现状

  双地铁拉通长沙商业迎来新契机

  即将到来的11月不仅成为电商的狂欢月,也成了“寒冬”中实体百货大打翻身仗的大好时机。

  “前两年黄兴中路因施工完全被封,车辆、行人都需要绕行,加上电商的兴起,日常门店的人流和客流急剧下降。”王府井百货在这条湖南商业主干道上占据主要位置,这里的负责人坦言,封堵的路段让他们不得不不断调整经营策略以吸引客流。

  而在马路另一边,苏宁易购五一店负责人表示,去年销售已锐减至1.78亿,相较2011年销售额3.6亿元,减少了一大半。

  地铁修建锐减的人气、电商影响下商业形态巨变,这条湖南最核心的商业主干道如“寒冬”里雪上加霜,周边的实体商业大佬们只好纷纷苦练内功,以期用惊人的面貌重新成为关注的焦点。地铁1、2号线的全面开通,国庆节后封堵6年之久的黄兴中路通车,以及即将到来的“双十一”,无疑给长沙实体商业注入一支强心剂。这也是长沙实体商业1、2号线双地铁拉通后首个“双十一”购物大战。

  商家

  价格战吸人气实体店个性活动增加互动

  交通更加便利的背后,实体商业翻身仗首要的,还是“价格战”。除了各种实体百货买赠、满减活动,大多数实体品牌更承诺,“双十一”优惠力度大过跨年、线上线下同价等。苏宁易购线下门店更是发起“全华中看苏宁”的活动,其五一广场云店在11.04-11.13期间,开展电器0元购。

  此外,如何吸引客流从电商回流“线下”成为商家们冥思苦想的难题。刚刚在黄兴中路开业的tagA标签百货,根据90后、00后的消费习惯,打造了个性化的手帐集市。苏宁易购则通过本地朋友圈和口袋红包,对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人群进行引流,靠得越近就有机会赢取1111元红包,直接用于购物时抵用。同时,整合百货、美食、旅游、潮品、水果生鲜等异业发起线下“超级双11超级购”活动,打造吃喝玩乐一条龙的服务,并邀请十多位知名网红,古装亮相穿越古今,现场导购现场直播和互动。

  “保守估计今年双十一黄兴中路的客流量将增加2倍,门店销售同比将增加150%以上。”老牌百货商场、春天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借此契机刚刚重装开业,以女性主题定位,引进更多时尚潮牌和设计师品牌。

  业内

  发挥体验优势以服务、社交属性留人气

  举办艺术展、动漫展,增加餐饮面积,引入海洋球、巨型滑梯等儿童游艺设施……面对电商冲击,长沙实体百货今年“双十一”早已摩拳擦掌,以期留住人气和购买力。

  “人气固然重要,各种活动是在引流,但只有转化成为购买力,才是有效客流。”一位从事商业运营多年的业内人士指出,各种吸引眼球的噱头过后,如何让顾客留下来购物,还缺乏有效的新招。

  为吸引有效客流,tagA标签百货做出一些新探索。

  将原有的格子铺松散的交租金形式改革为百货的统一收银模式,培养会员忠诚度,会员在商场内长期消费有返利和抽奖,可以运用于所有小型门店和商铺。“真正的会员制不是只发一张会员卡,给点折扣,而是应该提供更好的服务,甚至针对会员的不同爱好,为他们提供不同的娱乐文化活动。”

  “信息时代‘价格战’已不好打。”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发挥体验优势,以服务和社交属性留住人气和购买力,是实体商家需要好好思考的重要方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