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坚持“三个在先”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石峰区纪委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27 11: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委换届刚顺利闭幕,人大、政协换届工作又紧锣密鼓展开了。今年来,石峰区坚持“三个在先”,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以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坚持责任在先,牵紧“牛鼻子”。该县成立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小组,同时组建6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组,强化对街道和区直部门的督查、指导。压实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和基层党组织责任,严格落实“书记抓、抓书记”的有关要求。区委书记带头约谈区直属党(工)委和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有效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及其负责人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坚持教育在先,打好“预防针”。编发1500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读本》,印发5000份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漫画宣传册。组织全区各单位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湖南衡阳、四川南充“两案”警示录》、《不可触碰的底线——衡阳破坏选举警示录》,让全体干部对换届纪律要求入脑入心。

  坚持督查在先,把好“纪律关”。通过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组开展日常巡查,对选举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重点对“四个凡提”、“四必看”、“四必训”等内容进行查验。成立会风会纪现场监督组,对会议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行明察暗访。积极畅通信访渠道,保障随时有人监督、发现问题随时有人报告、举报信息随时有人受理。对换届风气实行“零容忍”,对发现的问题抓小抓早,查处从严从速,持续释放对换届不正之风坚决查处的强烈信号。(石峰区纪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