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委中心组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余光龙 编辑:王津 2016-10-27 14: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顺县分站10月27日讯(分站记者 余光龙)10月26日,湖南省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主持召开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暨县委中心组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会。在家县级领导、县直正科级单位班子成员、县直副科级单位党政一把手、县理论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理论教员等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宣传片《新起点 新征程》,听取了州委宣讲团有关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解读和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战略解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州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王跃就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精神进行了解读,围绕着“辉煌成就、主题主线、战略定位、重点任务”四个方面,全面客观分析了我州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入解读了为什么要强调脱贫攻坚、为什么要强调全面小康,五大发展理念体现在哪些方面,特别就未来脱贫攻坚、民生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全域旅游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支柱产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宣讲,让与会同志对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冲刺全面小康,为建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有了更深的认识。

  州委党校科技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吴永良所作的《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战略解读》,从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的重大意义、基本构想、重点任务进行了讲述,概述了绿色湘西、文化湘西、开放湘西、和谐湘西的形式,生态文明立州、新兴工业强州、文化旅游兴州的理念,讲解了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的基本内涵,从定位、特点、方向、内涵、功能等几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进行讲述,交流了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的空间格局与重点任务。

  结合本次宣讲,就如何学习贯彻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石治平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今后五年,是湘西州更是永顺县后发赶超的黄金期、脱贫攻坚的决战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务必站在政治、战略和全局高度,切实把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要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主动适应把握经济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努力实现能快则快、更好更快发展,同时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二是要学习领会,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在本次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县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进行学习,深入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始终突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冲刺全面小康这一主题,牢记使命,奋力攻坚,担当作为,向州委和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要联系实际,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要结合本单位本乡镇的实际,把推进发展各项任务一件件完成、发展要求一项项落实、发展瓶颈一个个破解、发展目标一步步实现,着力把州委、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发展的具体行动,统筹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真正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