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2016年第4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于佳丽 2016-10-27 14: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2016年第4次常委会议召开

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会议

  红网张家界分站10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10月26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召开中共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2016年第4次常委会议,分析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听取全市统计工作情况、融资建设“十三五”全市普通公路情况、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和市中心城区1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以及有关机构编制事项汇报等,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等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关于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克服多重挑战,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的态势。其中,1-9月,全市接待游客、旅游总收入实现4807万人次、37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8%、26.6%,完成年度计划的82%、92%,继续保持高增速高基数增长态势;投资同比增长14.9%,增幅连续9个月位居全省第一;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6.1%,远高于全省3.11%的平均水平,增幅位居全省第二。但总体上也存在增幅放缓、稳增长压力大、完成年度任务压力大等问题。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在今后工作中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咬定年度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坚定信心,抓住关键领域和弱项指标精准发力,集中精力抓好投资增长、旅游增长、工业生产、市场流通等重点工作,同时抓好统计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会议听取了全市统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当前张家界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统计水平的提升完善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会议原则同意了《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强领导,明确统计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和任务,强化统计管理和责任追究,切实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融资建设“十三五”全市普通公路的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张家界市“十三五”普通公路国家开发银行贷款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同意“十三五”全市39个普通公路项目,要求抓紧工作对接,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争取项目早日分批落地。

  会议听取了全市棚改工作情况和中心城区19个棚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就加快推动棚改项目建设,会议原则同意按照市场运作方式建设与征地补偿相匹配的商品房,要求在尊重市场规律的前提下,研究办法,优先保障拆迁户购买房屋,确保实现棚改对象安置的目标。要继续加大棚改力度,总结好的经验,确保棚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听取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