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举行区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投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朱松青 编辑:王津 2016-10-27 14: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区分站10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李忠华 朱松青)领票、写票、投票……10月26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各个投票站选举现场,处处洋溢着庄重热烈、民主和谐的气氛。区委书记肖拥军,区委副书记、区长仇珂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刚,区政协主席袁晓星等区领导以普通选民身份,与全区已登记的71995名选民共同依法履行民主政治权利,投下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8时30分,肖拥军来到区委选区集中投票站。在仔细听取选举事项说明后,他拿出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并领取了一张选票。随后,肖拥军在秘密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后,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在区政府选区投票站,仇珂静与选民齐聚一堂,共同选举北塔区第五届人大代表。在工作人员宣读完相关选举事宜后,仇珂静与大家认真填写选票,选出了他们心中的区人大代表。

  走进陈家桥乡万岁社区投票站内,秩序井然,气氛热烈。选民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早早等候在投票箱前,53岁的选民朱莉带着儿子、儿媳与孙子,80岁的老人谭永亮也在年轻人搀扶下,庄严行使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

  当天,该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进行,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设有集中投票站和秘密写票处。为了方便选民投票,绝大多数选举大会和投票站都设在方便选民投票的地方。当天,上述地点都能看到选民手持选民证,有序领票,认真填票,严肃投票。少数因外出等不能参加投票的选民,也依照法律程序委托他人代为投票。

  2016年10月26日至28日为北塔区区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投票日,全区共设76个选区,采取“固定投票站+流动票箱”的形式进行选举,设固定投票箱76个、流动票箱238个,将选出新一届区人大代表143名、乡人大代表51名。投票结束后,各选区将按照法定程序,在各选区选举工作小组的组织下,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公开唱票、计票工作。并将选举结果书面上报区、乡两级选举委员会,经审查确认后,公布各选区当选代表名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