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50名困难农户参加脱贫解困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兵 编辑:刘惟烜 2016-10-27 14: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10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先兵)10月27日,湖南省安乡县三岔河镇50名困难农户,参加了安乡县总工会在安乡县水产良种场举办的“一户培养一产业工人”脱贫解困培训班。

  来自安乡县下渔口镇稻蛙养殖专业合作社、安乡县湘移水产科技公司的负责人、技术员,分别对稻蛙养殖、水产养殖的理论知识、生产成本、生产管理、市场行情、经济利润等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本地实际和困难农户实际需求,就如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及引进新技术、新产品等与困难农户进行了交流,并对农户的疑问一一给予解答。

  从今年5月份开始,安乡县总工会依托安乡县水产良种场“一户培养一产业工人”脱贫解困培训基地,先后举办了4期水产培训班,共免费培训320人次,积极引导广大村民依托水资源,发展养殖业,推广特色养殖,针对困难农户采取“种苗赊销、技术服务、产品包销、利润分成”的方式,开创了一条水产业开发“公司+合作社+基地+渔户”的产业化发展新路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