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进驻张家界 200亿信贷资金助力地方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王津 2016-10-27 15: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开业仪式现场

长沙银行张家界分行正式开业

签署《银政战略合作协议》

启动桑植县“农村小学教师定向培养扶贫计划”并捐赠50万元

长沙银行张家界分行营业部

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业务

  红网张家界分站10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10月27日,长沙银行张家界分行举行开业仪式,现场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签署了《银政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年将为张家界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总额不低于200亿元的融资支持。市领导杨光荣、王志刚、刘革安、汪业元,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监事长吴四龙出席并见证签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刘桦主持开业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张元次出席活动。

  长沙银行作为“湖南人自己的银行”,也是湖南省最大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现有包括广州、株洲、常德在内的27家分支机构,130个营业网点,32家县域支行,在北京、上海、深圳设有3个业务中心。截至9月底,全行资产规模达到3600亿元,一般性存款达到2516亿元,综合实力已跻身全球银行业500强、中国金融业100强和中国银行业50强,是湖南纳税企业50强。

  未来三年,长沙银行的200亿信贷资金将大力支持张家界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土地储备整理、园区开发及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支持张家界水、电、气、医院、学校、养老等公用民生事业融资需求,重点服务张家界地区实体经济特色发展、工业园区做大做强,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及县域经济、智慧城市建设、农村公共服务、金融服务“三农”等领域。同时,长沙银行将创新金融产品,在张家界设立4家县域支行、8家社区支行,实现县域经济、社区金融全覆盖,努力发展普惠金融,担当社会责任,为张家界的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表示,近年来,张家界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定,不断改革创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积极引进金融机构,改革农村商业银行,同时为银行发展提供优质服务。长沙银行张家界分行的成立,是对张家界市金融服务的丰富和完善。这次合作,双方要针对张家界市旅游产业发展,创新金融产品,加快项目审批节奏。要针对精准扶贫、全面小康落实金融政策,在产业扶贫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要针对重大项目建设,扩大金融规模,相信长沙银行张家界分行的成立一定会给张家界带来更好的发展。

  朱玉国表示,长沙银行将努力把自身发展愿景与特色品牌融入到张家界市委、市政府的“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发展规划和蓝图之中,为张家界市建设国际旅游城市,加快武陵山片区旅游交通枢纽、城区扩容提质和产业带建设等方面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张家界广大市民的安居梦、创业梦、事业梦,添砖加瓦、加油助力。

  现场,长沙银行还启动了桑植县“农村小学教师定向培养扶贫计划”并捐赠50万元。 随后,相关领导还来到长沙银行张家界分行营业部参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