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销分离”提速 湖南保险中介法人机构达60家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符波 编辑:李艳华 2016-10-27 20: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符波)随着保险业“产销分离”的提速,保险中介机构正逐渐成为一股重要的新生力量。今天下午,记者从“湖南首届保险营销创新高峰论坛”了解,湖南保险业正在逐步走向“产销分离”,专业的中介机构以“保险超市”的形式向客户展示不同公司的不同产品,消费者可自行选购。

  保险中介行业是保险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际上已经发展成熟。长期以来,我国的保险企业习惯于“一条龙”服务,经营效率低下。随着中国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入,保险中介市场的引入和发展,保险业正式迎来了“产销分离”的新时代。专家表示,保险中介专注于保险产品的销售和服务,使保险公司可将主要精力转向保险商品的开发、防灾防损、理赔等环节,这将有利于提高保险公司的承保能力,提高保险业经营专业化水平。同时,保险消费者也可以摆脱面对众多保险公司的产品,“不知道买哪家”的困惑。

  与发达地区相比,湖南的保险中介市场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发展迅速。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上半年,湖南已有保险代理、经纪、公估公司等专业中介法人机构60余家、银行、邮政、车商等保险兼代理机构8000余家、保险营销员队伍13万余人。保险中介行业已成为湖南保险业一股重要的新兴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