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保险中介应提升专业化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刘飞越 2016-10-28 09: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7日讯(记者 曹娴)保险业产销分离是大势所趋,保险中介未来如何发展?在今天举行的湖南首届保险营销创新高峰论坛上,保险行业多位专家对此进行了探讨。

  据介绍,我省保险业近年发展较快,现有省级保险分公司56家,2015年全省原保费收入712亿元。其中,保险中介机构的力量不可忽视,目前我省保险中介法人机构达36家,代理机构9000多家,从业人员突破21万。

  “湖南的保险行业相比全国平均水平还有较大差距,与我省的GDP和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也不相匹配。”省政府金融办证券保险处处长黄长河表示。数据显示,全国的保险深度,即反映该地保险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平均为3.76%,湖南仅为2.66%,居全国第27位;保险密度方面,即反映该地国民参加保险的程度,2015年全国的平均线为1797元,湖南为1075元,排名全国第26位。

  黄长河认为,保险企业要转变观念,生产与销售各有分工。保险公司应该是“生产工厂”,把主要精力放在保险产品研发、理赔等环节;保险中介则专注于营销渠道、人员培训、平台搭建等方面,促进保险服务的规范化、职业化和市场化。

  此次论坛由湖南保险行业协会、湖南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主办,泛华湖南分公司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