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一教师为女儿摆升学宴被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康晓乔 2016-10-28 13:2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牌10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我女儿考上大学本来开始不打算做酒的,临近开学,正好我母亲七十大寿,我才请一些朋友同事庆祝一下,也只简单的摆了几桌,原以为已经过了严查升学宴的风头,没想到还是被纪委查到了。”湖南双牌县泷泊镇第一完全小学校长助理甘仁君在其为女儿操办升学宴被纪委查处后后悔不迭。

  据三湘风纪网消息,经查,2016年8月21日中午甘仁君及其妻子在县城林峰路牛蛙馆设宴,庆祝女儿考上大学和甘仁君母亲七十大寿,夫妻二人收受非亲戚同事、朋友红包礼金共计7100元。其行为违反了湖南省《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甘仁君夫妻二人均被通报批评,并由县教育局纪委对其两人进行诫勉谈话。

  “甘仁君夫妻二人均系老师,在县纪委、教育局纪委、学校三令五申下仍心怀侥幸,不外乎三种心理:一是觉得自己未居官位,且莫莫无名,并非“众矢之的”;二是认为风气已过,督查松懈;三是以为宴请范围较小,无人关注。其实,宴请之风,干群都深恶痛绝,暗中举报者很多,作风建设永远都是常抓不懈。”纪委调查工作人员如此分析,并告诫大家无论何时都应守住循规守纪的底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