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拳出击 泸溪公安全面开展收缴整治枪爆物品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田娟 李正明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0-28 11: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10与28日(通讯员 田娟 李正明)为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要求,连日来,湖南省泸溪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收缴整治枪爆物品”专项行动。

  按照省厅、州局专项行动要求,该局高度重视,于10月20日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副县长候选人、公安局长张晓东任组长,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要求“坚决收缴一批非法枪爆物品,查处一批涉枪涉爆案件,抓获一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人员,捣毁一批非法制贩枪爆物品窝点、网络,整治一批枪爆安全隐患”。

  行动部署后,治安、刑侦、禁毒、看守、交警、各派出所等各警种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广泛开展了宣传发动工作,各警种、各派出所为主力军,充分依靠街道村组、单位内保、小区物业等力量走村入户逐一宣传,通过张贴联合通告、LED屏滚动播放标语、县电视台巡回播放联合通告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发动;全面强化了涉枪涉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涉枪涉爆重点区域、部位、单位、人员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滚动排查,摸排整治安全隐患;深入开展了重点盘查及动态管控工作;在319国道出城口设立治安卡点进行有针对性盘查,开展巡逻防控进行流动盘查,对客货车的安全进行严密查控,对寄递、物流企业进行联合检查,主动发现查缉枪爆物品;进一步加大了打击处理力度;坚持以追源头、捣窝点、摧网络、断销路为重点,开展情报导侦,专案侦查,力求打得准、打得深、打得狠。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带队对行动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推动工作有力、成效明显的,及时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迟缓、力度不大的,采取重点督办等方式,限期扭转被动局面。

  截至目前,共检查涉枪涉爆重点单位场所129家次,盘查车辆528台次,可疑人员1000余人次,张贴发放宣传资料6500份,58处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县电视台巡回播放联合通告,收缴枪支14支,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