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花卉盛宴尽显蚩尤故里美好秋色

来源:红网 作者:熊又华 编辑:刘惟烜 2016-10-28 14: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水车农具造景吸引了不少孩子。熊又华 摄影

市民选购自己喜爱的花卉。 熊又华 摄影

  红网娄底10月28日讯(通讯员 熊又华)10月28日上午,湖南省娄底市2016年“美丽娄底·幸福家园”大型花卉展在孙水河畔孙水公园广场免费开展,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丰盛的花卉视觉盛宴。花展持续时间为一个月,将延续到11月28日。

  娄底市素有赏花爱花的历史,至2011年,已成功举办11届金秋花展。今年,为建设美丽幸福娄底,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市民综合素质,让市民了解娄底,积极参与娄底市生态园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的建设,娄底市风景园林管理处举办了此次“金菊绽放”花卉展。

  本次花展以“美丽娄底·幸福家园”为主题,展现地域文化——蚩尤故里及梅山文化,用10万盆菊花、杜鹃、蝴蝶兰、红掌、茶花等60多个花卉品种和两万盆花卉及上千盆造型奇美的精致盆景,创作了蚩尤脸谱、紫鹊界梯田、水车农具等大型造景和山石盆景造型等12个专题花卉展区。

  当天,众多市民徜徉花海,赏花品花拍照,选购喜爱的花卉。多姿多彩的花卉品种,让市民、游客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