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一扫缴违停罚款系骗局!岳阳交警教你辨真假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虹 编辑:刘艳芳 2016-10-28 15:3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分站10月28日讯(分站记者 陈丽虹)违章罚款上印着“二维码”,扫码就能缴纳违停罚款?近日发生的扫二维码就能缴违停罚款的事件引发市民广泛关注。为了避免市民上当受骗,记者采访交警部门,教大家如何辨别真假罚单。

  “骗子是将印有‘二维码'的假罚单贴在车主车上,扫码之后会进入支付转账页面,引导车主转账缴纳罚款,这是一种新型的诈骗方式。”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岳阳市交警部门暂时没有发现类似的罚单,不过这种骗术做得相当逼真,提醒市民提高警惕,如见到贴这种诈骗罚单的人请立即报警。

  该负责人提示,岳阳市范围内的违停处罚通知只有两种:第一种是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贴在车身上,停车告知单上标明有处罚交警大队名称及开单交警名字,并加盖有处罚单位公章。“需要提醒的是,只有加盖公章的告知单才是有效的。”第二种是交警录制上传,通过短信形式告知车主。短信内容只有违法车辆、违法行为的具体信息,不会在其中附带其他链接。值得特别注意的是,无论是哪种形式的告知单,都是通知车主在规定时间内到规定单位接受处理,车主在处罚单位看清自己的违法记录后,通过银行缴纳相应罚款,交警部门不会收受现金,更不会在罚单上印二维码、银行账号等让车主缴纳罚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