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左志锋调研新化县文化体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刘艳芳 2016-10-28 15: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左志锋(中)在文化体育中心察看场馆建设

左志锋在文物馆视察

左志锋在罗盛教纪念馆参观

在文体广新局召开的座谈会

左志锋讲话

  红网新化县分站10月28日讯(分站记者 邹畅宁)10月27日下午,湖南省新化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左志锋调研全县文化体育工作,要求各部门齐心协力,努力建成全国文化示范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副县长候选人谢聪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当天,左志锋一行先后到县文化体育中心、文物馆、老体育馆、罗盛教纪念馆和文化馆实地走访调研。

  在文化体育中心,左志锋实地察看了已经投入使用的体育馆以及正在建设的其他场馆,详细听取了文化体育中心的建设规划情况,就其他场馆的建设,左志锋要求相关部门确保工程质量,加快推进新文体中心的建设进度。

  来到文物馆,左志锋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各文物的来历、时期、背景等,文物馆陈列的物品有很多都是面向社会征集的,文物历史久远,对新化的历史考究具有重大意义,左志锋叮嘱工作人员加强文物的收集、保护力度,挖掘和传承其中的历史文化。

  老体育馆以前是全县的体育中心,现在是全国举重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从中走出了多名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体育健儿。左志锋察看了体育馆的场馆设施及学员宿舍,在看到基础设施老旧,宿舍住宿条件差的情况后,左志锋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改善运动员的训练、生活环境。

  随后,左志锋一行来到罗盛教纪念馆,在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纪念馆及罗盛教生平事迹的解说后,他对纪念馆的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左志锋要求,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把纪念馆当做自己的家一样用心经营;要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加强交流与学习,把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的精神更多地宣传出去。

  在文体广新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左志锋认真听取了全县的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工作汇报。近年来,新化文体广新工作紧紧围绕“文化强县”战略目标,以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为首要目标,把繁荣文化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使古老的梅山文化绽放出了璀璨的光芒,新化先后被授予“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体育先进县”“中国梅山文化艺术之乡”“中国蚩尤故里文化之乡”“全国武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等荣誉称号。

  左志锋指出,文化是一个地方的名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我县的大文化工作。要注重挖掘与传承,齐心协力,让梅山文化发扬光大,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科学谋划,整合提升,大力推进文体广新事业发展,尽快推进新文体中心建设;要强化行业监管,加强服务保障,切实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我县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要理顺体制、加大支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为努力建成全国文化示范县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