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召开2016年下半年校车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毅 编辑:王津 2016-10-28 16:5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县分站10月28日讯(分站记者 胡毅)10月28日上午,湖南省安乡县召开2016年下半年校车工作调度会,部署下阶段校车安全工作。安乡县领导邓红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十月份全县校车暗访情况,将各学校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通报,对校车工作领导小组人员调整和职责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从暗访情况来看,今年来安乡县校车管理进步较大,司机准驾不符问题基本解决,司机驾车不系安全带、拨打电话等情况得到改善,非法不合格车辆接送的现象不复存在,但仍存在少数校车擅自变更行车路线、未按要求配备随车照管员、学生不系安全带等现象。

  针对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校车管理的检查、考核、奖惩机制,建好各种台账,确保相关规章制度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校车接送“五定”方案和线路运行方案的制订与审核,督促校车驾驶员严格按照两个方案开展运营;要迅速组织开展校车驾驶员与照管员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法规意识;要全面开展一次校车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进一步落实好校车联营,解决超载、争抢生源和无序竞争问题;要进一步推动科学监管,充分发挥智能监控系统和呼叫系统作用,推动校车安全监管科学化、常态化。

  邓红强调,此次暗访发现的问题很突出,相关部门要根据会议要求严格抓好落实,绷紧一根弦、尽好一颗心、履好一份责,做到严密配合、无缝对接,保障全县校车安全平稳运行。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参观了天星和顺捷校车服务公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