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蒋艳娟 编辑:李子璇 2016-10-28 21: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挂牌成为“湖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创新创业活动指导中心揭牌成立。

世界创客大会发起人、润泽乡村创客空间创始人刘玄奇分享了创业历程与创业经验。

  红网长沙10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蒋艳娟)今天下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创新创业活动指导中心揭牌成立。同时,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还挂牌成为“湖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当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为教育改革的突破口,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以“应用型本科院校‘双创’示范基地” ,获批成为“湖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目前,湖南仅有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校获批为示范基地。

  揭牌仪式上,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新技术产业处处长邓小云表示,湖南已经进入深入改革发展创新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把创新放在全局的核心位置,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形成深厚的创业氛围,让每个创业者拥有更多的创业空间。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从实践环节入手推动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学校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以大学生创客空间为基地,以导师和课程组成教育体系,以创新创业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涉外职来职往大赛为平台,通过创新创业咨询室、职业发展咨询室、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协会、创业发展协会四个组织开展工作,对学生进行整体规划生涯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教育,为学生搭建一个张扬个性、发挥特长、创新创业的良好平台,同时为湖南高校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提供借鉴和实践指导。

  当天,一米传媒、跨境商务、盛恒信息科技、VR等首批高科技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大学生创客空间。

  学校还邀请了世界创客大会发起人、润泽乡村创客空间创始人刘玄奇,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创业成功的毕业生朱增辉、陈敏、刘昆等为同学们分享了创业历程与创业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