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胡冲 2016-10-29 10: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8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吴丹 乔梦平)记者今天从省政府获悉,即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违法建筑及大型在建工程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掌握辖区内违法建筑及大型在建工程消防安全状况,加强建设工程监督管理,提升火灾防范水平。

  全省各级消防、住建、规划等部门,将对违法建筑和大型在建工程展开集中摸排,逐一登记建档,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严格依法查处,每月互相通报案件查处情况。消防部门排查发现未经消防许可且未取得规划或施工许可的,及时抄告住建、规划部门;住建、规划部门排查发现已取得规划或施工许可但未经消防许可,及存在其他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的,及时抄告消防部门。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违法建筑或在建工程,一时难以整改的,消防、住建、规划部门共同研究对策,并提请政府挂牌督办;对施工现场采用达不到燃烧性能要求的建筑材料搭建临时用房的,消防部门依法临时查封;对违规电焊、气焊等动火作业,情节较重的,消防部门依法予以责任人拘留,同时抄告住建部门依法查处;对在建工程采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消防部门除依法处罚外,还将抄告质监、工商部门在生产、销售领域依法查处。

  同时,全省各地将建立重点约谈、分类培训工作机制,督促被检查单位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提高单位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针对情节严重的违法案件及问题整改进展缓慢的单位,提请当地政府进行约谈,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改正违法行为和消除火灾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