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自健美术馆专设星云大师书法馆 今日正式开馆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刘飞越 2016-10-29 17: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星云大师书法馆内景。

星云大师一生书法中幅面最大、从未面世的作品——《沁园春˙雪》。

星云大师最具代表性的“一笔字”书法。

星云大师书法馆设在李自健美术馆内,今日正式免费对公众开放。

  红网长沙10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李自健美术馆开馆一月以来,观者如潮,络绎不绝。10月29日,星云大师书法馆在李自健美术馆正式开馆。星云大师最具代表性的“一笔字”书法作品将汇集此馆,永久陈列,对公众免费展出。

  星云大师书法馆展出作品大多为星云大师双目几近失明之后所作的“盲书”,其中宽达14米、高达3.8米的恢宏巨作《沁园春˙雪》,是星云大师一生书法中幅面最大、从未面世的作品。由湖南藏家收藏的星云大师九十高龄所书的书法精品——《人生二十最》《佛光十修歌》,以及星云大师特意为李自健美术馆开馆所赠的十八条屏《陋室铭》,均为当世难得一见的大师书法珍品。本次展出的作品,许多由海内外收藏家们汇集而成,促成了此次星云大师书法馆开馆盛会。

  星云大师是一位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当代高僧,尤其对推动中华文化复兴、推动两岸和平交往、推动佛教在全世界的传播,不遗余力,厥功甚伟。在逾半个世纪的弘法历程中,星云大师运用宝贵的点滴时间,笔耕不辍,勤练书法。在因糖尿病导致双目几近失明后,星云大师排除艰难,独辟蹊径,自创“一笔字”盲书。

  馆内所展出的书法作品,内容多为佛家劝人向善、积极乐观、通达豁然的哲理、警句、格言。其中蕴含的佛门禅意,既为人间佛教弘法,更为普罗大众开示,汇历代大德之精要,集东方智慧之凝练,净化人心、重塑世风,为“中国梦”的实现,释放无尽的能量。

  当天与星云大师书法馆同时开放的,还有星云大师书屋。这是目前国内收藏星云大师著作最为完整的、系统的藏书展示与流通平台之一。

  星云大师为李自健的恩师,两人于25年前在洛杉矶结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