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自健美术馆“星云大师书法馆”开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何冰 2016-10-30 07:2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星云大师书法馆”开馆

  湖南日报10月29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设立于李自健美术馆内的“星云大师书法馆”正式开馆。省领导刘莲玉、欧阳斌出席。

  据介绍,该馆为一代高僧星云大师的书法艺术专馆,展出的书法作品内容多为佛家劝人向善、积极乐观、通达豁然的哲理、警句、格言。馆内展出的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作品,大多为其双目几近失明后所作的“盲书”,其中宽达14米、高达3.8米的恢宏巨作《沁园春·雪》,是星云大师的书法作品中幅面最大的作品。

  与星云大师书法馆同时开放的,还有星云大师书屋。据了解,这是目前国内收藏星云大师著作最为完整的、系统的藏书展示与流通平台之一。星云大师自幼虽没进过正规学堂,但一生努力自学,写下3000余万字的著述。无论是散文、诗词还是佛学论著、演说文稿,博大精深,海纳百川。海外以20余种语言文字翻译出版的星云大师著作和100余种繁体版本的各类著作3000余册,均由星云大师馈赠于李自健美术馆。国内数10家出版社近年出版发行的100余种大师著作也汇聚于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