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起火双峰路政队员紧急救援 无一伤亡获赠锦旗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赵亮 编辑:王津 2016-10-30 09:03:24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湘运集体武冈分公司将“尽心尽责,为民解忧”锦旗赠送娄底高速管理处双峰路政中队

邵阳湘运集体武冈分公司将锦旗赠送双峰路政中队

  红网双清区分站10月30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赵亮)10月29日,据籍贯为邵阳市双清区、现任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娄底管理处双峰路政中队队长的赵亮介绍,10月27日下午,武冈湘运公司负责人把一面印有“尽心尽责,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赠送给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娄底管理处双峰路政中队,感谢双峰路政中队及时处置10月9日客车起火事故,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0月9日上午11点20分,湖南省高管局娄底管理处双峰路政中队队员巡查到沪昆高速娄底段的K1184+500米时,发现由西往东方向的车道,一辆武冈至邵阳的邵阳牌照客车起火。现场浓烟滚滚,而且火势愈演愈烈,整条道路被大火笼罩。客车已烧成了一个巨大的“火笼”,不时发出轮胎爆炸声,情况十分危急。于是,路政队员立即下车,到现场进行紧急救援。经1个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除自燃客车外,未引发其他次生事故。红网于次日刊发了《沪昆高速一客车行驶中突然起火 紧急疏散无一伤亡》新闻报道。

  娄底高速公路管理处将一如既往地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省政府102号文件和省厅127号文件措施要求,加强路面、重要关口、重要路段的巡查管控,做到了快速反应、快速调度、快速处置,最大程度的减少事故损失,保障事故及时发现和处置。武冈湘运公司也将切实加强驾驶员、乘务员、安检员等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培训,加大对乘客安全知识、应急逃生技巧的宣讲力度,进一步提高一线员工和乘客的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完善落实车辆安全例检、维修保养等制度,将“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制度落到实处,把省委政府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精神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把隐患杜绝于萌芽状态,为人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